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岁月如歌

最近喜欢打中文
可能系fb D人都share紧什么歌唱比赛或综艺节目 有的没的
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比较哈洋 但其实我觉得有D内容 中文写起来会比较贴切
可能系我的英文比较街头化 就总觉得有时词不达意 好似唔够文才
虽然中文程度都系麻麻地 但系多得TVB同壹周刊 我的中文都ngak得下人geh

话说最近回国探亲 本来系打算本着不闻不问的心态同朋友们聚会
殊不知大家十年如一日 虽然倾D野来来去去都系个几味 但系就觉得 咦 其实大家的默契都仲系度 忽然觉得好warm 好似返回中学时期的傻气时代
但系人都会长大 其实大家都已经挥别了当初的稚气 多左份沧桑感同麻甩味
就暂且唔提其他人 就我个人来比 我都觉得我‘成熟’左好多
以前会觉得只要对人好 人地就会对你好
但其实世界哪有1+1=2甘简单
来到美国 我学识一样很宝贵的课程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agenda,目标同理想
有时候你觉得人家刻意针对 又或者利用紧自己 其实不过系人与人之间 因为观点唔同
因而影响对方的决定 而产生conflict
其实当你踏出个问题圈子 从旁观者身份看内容 可能分析观又会系另一回事
这个世界无人会觉得自己是奸角 系因为好多时候我们做的决定系由我们本身当出发点
无意中影响到其他人 被误当坏人 其实不难了解 广东话都有句 好心做坏事

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像个计时炸弹
唔知道几时又会爆发 但系年纪大左 系handle情绪方面其实已经升lev左
好 发ngam疯完
早透

(P/S: 没有宫二 怎敢说心事?)

No comments: